首页 » linux » 正文

Centos下安装Vsftpd的图文教程

铁网维今天给大家分享下Centos安装Vsftpd的详细教程。

1.我们先使用命令:rpm -q vsftpd

看到提示:package vsftpd is not installed 代表还没有安装vsftp 如图:

20150123131932

2.我们使用命令:yum install vsftpd

回车执行安装,过程中会提示:Is this ok [y/N]: y(选择y即可) 如图:

0123131950

3.我们使用命令来添加一个ftp的上传账号

命令:adduser -d /home/wwwroot -g ftp -s /sbin/nologin mydownload

命令的意思是增加用户mydownload它奴属于ftp用户组,不允许登陆终端ssh.

将它的权限限定在/home/wwwroot目录下,这个目录一般设置成你的FTP目录即可.如图:

0210

4.我们使用命令:passwd mydownload 为FTP用户设置一个密码。如图:

037

5.接着编辑vsftpd的配置文件,位置在/etc/vsftpd/vsftpd.conf,将几个重要的配置修改一下。

找到anonymous_enable=YES,将后面的YES修改成NO,这是是否运行匿名登录,一般肯定不允许。

还要找到Write_enable=NO这一项,将NO改成YES,并同时去掉前面的注释符号#

按下拉在在配置文件最后加上:

chroot_local_user=YES

chroot_list_enable=yes

chroot_list_file=/etc/vsftpd/chroot_list
将上面两句前面的注释符”#”去掉。

(注:一般都有这些参数的,如没有加上即可)

6.接着编辑/etc/vsftpd下的chroot_list文件,在其中加入允许ftp登录的用户名列表,一行一个。

7.设置目录权限:chmod –R 777 /home/wwwroot 并加入守护进程:chkconfig vsftpd on

8.最后我们重启下vsftpd 命令:service vsftpd restart 重启好后我们即可使用ftp账号密码登录FTP了。

本教程由铁网维原创出品 官方网址http://www.tieww.com 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和订阅本站 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 



本文共 2 个回复

  • 匿名 2021/05/29 19:47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