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正文

linux开启防火墙后vsftp连接不上提示:错误: 连接超时 错误: 读取目录列表失败的解决方法

最近使用vsftp时开启防火墙后发现ftp连接不上提示:错误: 连接超时 错误: 读取目录列表失败

下面铁网维为大家分享下解决方法,本为centos系统的案例,希望能帮到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。

错误提示如下:

响应: 227 Entering Passive Mode (192,168,1,16,221,111).
命令: LIST
错误: 连接超时
错误: 读取目录列表失败
后来发现在防火墙中规则并没有设置动态端口的规则和ftp pasv模式

在ftp pasv模式时也要在vsftp配置文件加入指定端口参数:
1.打开:vi /etc/vsftpd/vsftpd.conf在最后面加入如下:
pasv_min_port=1
pasv_max_port=30999

2.再在iptable防火墙规则中加入如下规则:
打开:vi /etc/sysconfig/iptables 加入如下:

-A INPUT -m state –state NEW -m tcp -p tcp –dport 1:30999 -j ACCEPT

3.最后一步就是重启vsftp和iptables服务了。
键入:service vsftpd restart重启vsftp服务
键入:service iptables restart重启iptables服务
重启完这两个服务后我们再重新测试看看是否可以连接了?教程到此结束

本教程由铁网维原创出品 服务器运维官方网址http://www.tieww.com 欢迎大家多多关注本站 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

本文共 1 个回复

  • 匿名 2021/05/19 18:22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