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正文

linux登录SSH导出和导入MySQL数据库的方法。

说到MySQL数据库导出、导入,我想大家肯定第一时间想到用phpMyAdmin,因为phpMyAdmin简单方便实用,如果当数据库本身比较大,比如说有数百兆,这么弄到本地来上传导入就有点伤心了。铁网维分享直接的SSH登陆VPS后MySQL数据库的导出和导入的方法。

因为导出和导入都非常的简单,就是一行命令。

首先,SSH登陆VPS,导出数据库,命令格式:

/home/mysql/bin/mysqldump –u (用户名) –p(密码) (数据库名) > /home/tieww.sql

上面的这行命令,/home/mysql/bin/mysqldump这是mysql数据库的路径 -u后面是一个空格,然后是数据库用户名,-p后面无空格,直接接上数据库密码,然后,空格,数据库名称,再空格,后面的内容,其中tieww.sql这个你可以自己定义数据库的名字。

在其他的VPS上导入也非常的简单,命令格式:

/home/mysql/bin/mysql –u (用户名) –p(密码) (数据库名) < /home/tieww.sql

格式,空格,都跟上面的一模一样的,我也在机器上执行了这些命令,如图:

20150406093729

教程就到此,如有朋友看不懂或在操作中有报错请回帖,我会一一的回复。

本教程由铁网维原创出品 服务器运维官方网址http://www.tieww.com 欢迎大家多多关注本站 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

本文共 1 个回复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