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» linux » 正文

Linux系统硬盘查看和分区和挂载图文教程。

Linux系统查看硬盘一般都使用“df”命令查看,但是看到的是已经分区了的硬盘分区,并不包括未分区的硬盘。

这时我们可以用“fdisk -l”来查看未分区硬盘。未分区的硬盘的名称为/dev/sdb,有5G未分区的,如下图:

1.对未分区硬盘盘进行分区:

执行“fdisk /dev/sdb”命令,对数据盘进行分区;根据提示,依次输入“n”,“p”“1”,两次回车,“wq”,分区开始了,很快就会完成。

2.对新分区格式化:

使用“mkfs.ext3 /dev/sdb1”命令对新分区进行格式化,格式化的时间根据硬盘大小有所不同。

3.添加分区信息:

使用“echo '/dev/sdb1  /mnt ext3    defaults    0  0' >> /etc/fstab”命令写入新分区信息。

然后使用“cat /etc/fstab”命令查看,出现以下信息就表示写入成功。如下图:

4.挂载新分区

使用“mount -a”命令挂载新分区,然后用“df -h”命令查看,出现以下信息就说明挂载成功,如下图:

 

本教程由铁网维原创出品 官方网址http://www.tieww.com 欢迎大家多多关注。



本文共 1 个回复

  • 匿名 2020/05/16 11:40

    😳

发表评论